急性阑尾炎后患阿尔茨海默病的风险

- Posted by

众所周知,接受手术的大约 10% 认知健康的患者在手术后会出现认知功能障碍的症状,但会很快康复。 他们中的百分之几会患上帕金森病。 众所周知,在手术后三个月内,高达 10% 的老年患者会出现持续程度的认知障碍。 没有大型研究研究过手术和麻醉对阿尔茨海默病的影响。

帕金森病与消化系统之间存在某种关系。 聚集的 α 突触核蛋白是帕金森病的病理特征。 它在帕金森病发病早期就在胃肠道中被发现。 关于阑尾切除术是否会增加帕金森病风险的报道相互矛盾。 阑尾切除术后患者发生帕金森病的总体相对风险 通常估计为几个百分点。

台北国立阳明大学的 Chih-Sung Liang、Mu-Hong Chen 当前研究 的目的是检查阑尾炎或阑尾切除术后患阿尔茨海默病 (AD) 和其他类型痴呆的风险 对于阑尾炎。

科学家们使用了台湾国民健康保险研究数据库中的索赔数据。 年龄≥45 岁的急性阑尾炎或因阑尾炎接受阑尾切除术的参与者入组并随访超过 15 年。

在随访期间,发生阑尾炎的患者和因阑尾炎接受阑尾切除术的患者阿尔茨海默病的发病率高于对照组。 Cox 回归分析表明,这些患者比对照组更容易患上阿尔茨海默病。

这些患者在所有类型的痴呆症(但不是通常与衰老相关的血管性痴呆症)方面的风险也高于对照组。 对照组痴呆诊断年龄为88.51岁; 然而,在阑尾炎后出现痴呆的人中,诊断时的平均年龄为 70.18 岁,而在阑尾炎后出现痴呆的时间为 5.84 岁。

阿尔茨海默病的病因是多因素的。 饮食、心血管疾病、低度全身炎症都与它有关。 所有这些因素都与胃肠道有一定的关系。



Please, help us continue to provide valuable information: